重庆建达学校造价员培训推荐就业2019

啦啦啦............小李之前发了很多关于我们建达学校造价实战技能培训相关的帖子,今天小李改变一个套路,今天我呢改变一个套路跟大家家讲讲我们工程造价中的组价套定额时的小技巧。(接上面文章把中间部份发出来分享给需要的你)

三、抹灰、油漆、粉刷工程

1.钢木屋架中的钢筋铁件刷漆,按其它金属面油漆子目答:按其他金属面油漆定额子目执行,工程量系数按轻型钢屋架计算。

2.定额865页第2条中石灰砂浆有普通、中级、高级之分。当定额子目中的配合比与标准图集不同时怎样计算?

答:按定额执行。

3.外墙涂料JH801、JH802如何确切区分?

答:JH801、JH802均为外墙涂料的名称,实际涂饰的涂料名称与定额子目涂料的名称相同时才可套用。因为外墙涂料品种很多,遇到外墙涂料不能简单的套JH801或JH802定额子目。应当根据实际使用的涂料品种编制补充定额

4.内墙涂料一般设计不规定两遍、三遍,但规范要求三遍,应如何套用?

答:按规范施工,根据实际涂饰的遍数套定额。

5.雨篷、挑檐下抹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工程量,套天棚抹灰子目,其上面抹灰如何套用定额?

答:雨篷、挑檐上面和侧面抹灰按普通腰线抹灰计算。

6.定额869页第4条“镶贴块料面层:镶贴各种块料面层的工程量,应根据设计图纸的实贴面积计算,镶贴柱面按柱面增加工日定额增加人工。”实贴面积怎样理解?

答:是指实际镶贴块料面层的装饰面积,不是指被装饰结构的表面面积。

7.定额905页水刷石、907页干粘石和931页等,有圆柱面增加工日和柱面增加工日子目,这些应在哪个个定额子目的基础上计算?

答:应根据面层做法在“墙面、墙裙”定额子目的基础上增加工日。如按设计做法为“水刷石毛石柱面”套定额12—75子目,即在12—75子目的基础上增加工日;“水刷石粘土砖柱面”套定额12—76子目,即在12—76子目的基础上增加工日。

8.大理石和花岗石窗台板套用哪项定额?

答:套水磨石窗台板子目,其主要材料按材料差价计算,只计取税金,不参与取费。

9.定额974页12—295~297子目“抹灰面多彩涂料”和1625页中的22—148~150子目“多彩涂料”分别在什么情况下套用?

答:定额 974页12—295~297子目“抹灰面多彩涂料”用于与主体一同施工的多彩涂料;下册1625页中的22—148~150子目是用于单独承包装饰工程的多彩涂料。

10.内墙面水泥砂浆抹灰,门窗口的侧壁是否应展开计算?

答:计算内墙面水泥砂浆抹灰工程量时,门窗口的侧壁不应展开计算

11.混凝土抹灰部分是否包括界面处理剂?

答:未包括,应另列项目计算。

建达学校招生办电话:150 2362 9986    189 9632 9001(建达小李老师)     座机:6800 9898  (建达小李老师)

联系QQ:2355 253 983    2355  253 985

招生地址:重庆市沙坪坝烈士墓建达职业培训学校

          重庆市沙坪坝三峡广场庆泰大厦8楼

          重庆市江北观音桥阳光城大厦25楼建达学校

          重庆市南平万达广场4栋25-21

 


评论

© 213753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