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造价员培训推荐就业2019

四、构筑物工程

定额981页第5条“采用钢滑模施工的定额子目内,已包括了提升支承杆的用量,编制预算时不得调整或换算。如设计规定利用支承杆代结构钢筋,在计算钢筋用量时,应扣除支承杆的重量,如支承杆施工后拔出者,其回收率和拔杆费用另行计算。”回收率、拔杆费如何计算?

答:采用钢滑模的工程支撑杆拔出的回收率、拔杆费都应根据实际施工的情况,按现场签证的费用计算。

五、厂区道路

1.厂区混凝土道路宽度为4m内,但局部路面宽度超过4m,是4m以上的套市政定额,4m以下的套土建定额,还是都按土建定额厂区道路定额子目执行?

答:按土建定额执行。

2.厂区道路中的路边石一般购买成品,如何执行定额?

答:如果路边石为购买的成品,按定额14—80或14—81子目计算的路边石的安装,路边石购买价格与按定额14—90计算的路边石预算价相差部分按差价计算,只计取税金,不参与取费.

3.定额1093页第5条“单项道路工程量小于500m2的道路工程,其人工、机械乘125的系数,其他不变。”问计算基数是哪些子目?

答:组成道路工程的所有相关的定额子目。

  1. 定额1094页第10条“停车场按图示尺寸计算,套用相应的道路定额。”套市政定额还是土建定额?

建达小李祝各位亲们新年快乐

建达学校招生办电话:150 2362 9986    189 9632 9001(建达小李老师)     座机:6800 9898  (建达小李老师)

联系QQ:2355 253 983    2355  253 985

招生地址:重庆市沙坪坝烈士墓建达职业培训学校

          重庆市沙坪坝三峡广场庆泰大厦8楼

          重庆市江北观音桥阳光城大厦25楼建达学校

          重庆市南平万达广场4栋25-21

 

 

 


评论

© 213753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