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想转行学习什么比较好就业2019

2019年建筑资料员发展前景

资料员分类,资料员工作,资料员薪资,资料员前景等等简述。

施工单位资料员工作内容:

1、最基本的资料是工程验收用的质量资料和安全资料。这些东西有软件可以自动生成格式,施工单位都会有的,使用非常简单。往里面填填测得的数据和日期就行了,一定要注意的是你填的数据是一定要是合格的,不然就是自找麻烦了。做好后拿给监理签字敲章好了就OK。同时日期的填写也一定要注意,施工的前后顺序不能错,不然给质监安监查出来时很麻烦的。

2、然后就是一些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的资料,说白了就是跟工人说要注意哪些东西,技术方面的安全方面的,打印出来让他们签字然后备案,以后万一出了问题拿出来证明你跟他们事先已经交代过了,只是他们自己没做好。

3、最后就是给甲方的签证单,他们对在建工程改动是本来工程里没有的,会发联系单给你。你拿到后跟据联系单做出签证单和甲方算钱。

关于资料管理的一些简单心得:

1.  资料的收发管理制作《资料收发登记表》,2份,一份纸质版,一份电子版,登记表上详细注明资料的类型、份数、页数、发放人、接收人、日期、资料的归位等等。

2.  资料的分类、保存资料可按其项目、年份或地区的方式分类保存,每月定期检查。除另有规定外,每份资料备份3至4份,一份送往城建档案馆存档,一份作为公司的定档(除公司最高负责人批示外,不得借阅,此资料原则上是资料的原件),一份作为公司的借阅资料使用。

3.资料的借阅管理制作《资料借阅登记表》,2份,一份纸质版,一份电子版,登记表上详细注明借阅的资料的各种性质、借阅人、日期和期限等等,每月定期检查,逾期追缴,重要资料需要部门负责人批示才可借阅。

4.备注作为一名资料管理员,首先要具有细心的品质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因为资料繁多,要细心才不会遗漏、严谨才能有序收集,其次要有耐性,不因资料的繁多而不耐烦,最重要的是还有具有保密性。

以上的叙述,我相信你们对于资料员也有了个大体的概念,现在学资料员的的确多,有很多人都说人们全去学建筑了,学出来很难找到工作。那么,其他行业其他专业学的人不多吗?学习课程:

基础理论课程:建筑识图、施工技术、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施工组织设计、工程管理、建设法规、识大图、16G101-1等;

基础软件课:CAD、天正CAD;

实务课程主要讲解城建档案管理技巧、基础知识、建筑市政技术用表、归档规范等,最后要教会使用资料管理软件(三种软件);全能班还会学习招投标、概预算等课程。

建达学校在此祝各位:新年快乐,阖家欢乐,百事顺心。

建达学校招生办电话:150 2362 9986    189 9632 9001(建达小李老师)     座机:6800 9898  (建达小李老师)

联系QQ:2355 253 983    2355  253 985

招生地址:重庆市沙坪坝烈士墓建达职业培训学校

          重庆市沙坪坝三峡广场庆泰大厦8楼

          重庆市江北观音桥阳光城大厦25楼建达学校

 


评论

© 2137532 | Powered by LOFTER